征途之路--linux

可能作为coder这么一类人, 总会有多少接触Linux, 并且有一份想拿下它,并凌驾于它之上的野心, 但是, 现实的骨感的, 从入门到放弃的, 也是比比皆是, 那如何才能有章程由规划的一步步进行呢, 那是需要我们有方向, 并有持之以恒的决心, 才能有所建树。 本文便是作为自己方向指导, 有侧重点的去涉猎学习积累, 慢慢构筑linux基础城墙。:D

[toc]

一. linux阶段规划

要学习一门知识,就要清楚哪个阶段,该学什么,不该学什么,稳扎稳打,才能把底层建设稳固。
path
附带了解在了解下操作系统的概念
sys

二. FHS(文件系统目录标准)

了解linux各目录文件的结构含义,有利于自己的合理规划和使用。
directory

我们需要特别关注的目录:
dir

三. linux 内核学习路线

这个属于难点知识,可以了解下:
core

四. Linux Security Coaching

此模块也属于了解内容,不做重点学习。
security

五. linux命令使用*

这节是一个重点内容, 使用linux, 更多的是使用命令操作linux, 所以,应多加练习,切勿死记硬背。以下重点在于辅助理解使用。
cmd1

重点来了, 好看又好用的脑图来了。理解辅助记忆,理解辅助记忆,理解辅助记忆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重点多家练习。
cmd2

还不过瘾? 那就再来一张。源文件下载
cmd3

当然,也可以通过命令大全查看。


   转载规则


《征途之路--linux》 Will 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4.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。
 上一篇
私人定制--mac配置篇 私人定制--mac配置篇
为什么讲是私人定制呢? 因为mac从入手, 大部分的软件和环境等都需要自己不断的去更新配置, 可以看到的是, 我们可能后面的环境配置会更新掉前面的环境配置,像本节接下来要说的关于原装vim的配置, 会在后面安装了macvim后, 环境
2018-05-04
下一篇 
java对象初始化问题--阿里🐮刨析 java对象初始化问题--阿里🐮刨析
[toc] 一. why引入因为java对象初始化问题是比较基础的java知识点,同时,也是众多面试中百问不厌的问题,所以,我们通过阿里工程师的例子和刨析来好好理解他。 二. 引发问题会触发Java object initializati
2018-05-02
  目录